EN
https://www.gov.cn/

報告顯示:省級統籌的一體化網上政務服務平臺建設邁入“快車道”

2017-06-20 13:01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北京6月20日電(記者 朱基釵)國家行政學院電子政務研究中心20日在京發佈《省級政府網上政務服務能力調查評估報告(2017)》。報告顯示,我國省級統籌的一體化網上政務服務平臺建設邁入“快車道”。

從2015年開始,國家行政學院電子政務研究中心在聯合國電子政務調查評估(EGDI)框架下,連續開展了省級政府網上政務服務能力調查評估工作。本次調查評估從“用戶體驗”的角度,基於網上政務服務平臺的數據,圍繞服務方式完備度、服務事項覆蓋度、辦事指南準確度、在線服務成熟度4個方面,對31個省級政府和新疆生産建設兵團網上政務服務平臺或政府門戶網站提供的政務服務事項進行了全面跟蹤和梳理分析。

報告課題組組長、國家行政學院電子政務研究中心主任王益民介紹,按照國家關於“互聯網 + 政務服務”工作整體部署,各地區從注重專業化分工和用戶細分的角度,開始構建一體化網上政務服務專業平臺,向社會公眾提供精細服務,省級統籌的一體化網上政務服務平臺建設邁入“快車道”。數據顯示,全國31個省、自治區、直轄市及新疆生産建設兵團中,27個地區已經按照省級統籌、標準統一、多級聯動的集約化模式,初步建設開通了網上政務服務的平臺,比2015年增加了19個地區;3個地區省級網上政務服務平臺已經實現省、市、縣、鄉四級覆蓋,8個地區實現省、市、縣三級覆蓋,3個地區實現省、市兩級覆蓋,15個地區實現省本級部門覆蓋。整體來看,各地區積極按照國務院整體部署,大力推進省級統籌的一體化政務服務平臺建設,進度明顯加快,效果顯著提升。

國家行政學院電子政務研究中心是國內最早開展電子政務研究的專業機構之一。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雷麗娜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