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全國信用信息共享平臺已聯通所有省區市
歸集信息約22億條

2017-06-20 21:43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南昌6月20日電(記者 賴星)國家發改委為推動解決部門之間“信息孤島”問題,建立了全國信用信息共享平臺,已聯通37個部門和所有省區市,累計歸集各類信用信息約22億條。

這是記者20日從中宣部和最高人民法院在江西南昌召開的“推進誠信建設制度化 培育踐行核心價值觀”現場交流會上了解到的。

國家發改委財金司副司長陳洪宛介紹,國家發改委會同各地區、各有關部門和單位共同推動社會信用體系建設, 取得了一定成效。統一了社會信用代碼,使每個自然人、每個法人和非法人組織都有唯一的身份標識;建立了全國信用信息共享平臺,已聯通37個部門和所有省區市,累計歸集各類信用信息約22億條;開通了“信用中國”網站,為社會提供一站式信用信息查詢;建立了重點領域守信聯合激勵和失信聯合懲戒機制,推動跨地區、跨部門、跨領域的協同監管。

陳洪宛介紹,下一步將加快推動信用法、統一社會信用代碼條例、公共信用信息管理條例等法律法規的研究起草;依託全國信用信息共享平臺,推動各個層面的信用信息共享,把各地區、各部門以及有關信用服務機構的信用信息系統打通,化解“信息孤島”。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王洋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