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證監會回應A股納入MSCI指數:是機遇也是挑戰

2017-06-21 10:23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北京6月21日電(記者 劉慧、王都鵬)北京時間21日淩晨,MSCI宣佈A股將納入MSCI指數。中國證監會回應,對此一直樂見其成,這對中國資本市場既是機遇,亦是挑戰。

證監會新聞發言人張曉軍説:“我們讚賞MSCI做出這一決定。”

他表示,A股納入MSCI指數,這是順應國際投資者需求的必然之舉,體現了國際投資者對我國經濟發展穩中向好的前景和金融市場穩健性的信心。中國證監會對此一直是樂見其成。中國資本市場必將以更加開放的姿態歡迎境外投資者。

“A股納入MSCI指數,對中國資本市場的改革發展既是機遇,亦是挑戰。”張曉軍説,中國證監會將始終堅持市場化、法制化、國際化的改革方向,促進中國資本市場穩健發展,切實保護各類投資者的合法權益,不斷提升市場服務實體經濟的能力和國際影響力。

此外,證監會將會同相關各方,進一步完善境外投資者投資A股的相關制度和規則,便利境外投資者通過包括跟蹤MSCI指數在內的多種方式投資A股。

北京時間21日淩晨,摩根士丹利資本國際公司(MSCI)宣佈,從2018年6月開始將中國A股納入MSCI新興市場指數和全球基準指數。這是A股第四次衝關該指數。

MSCI是美國著名的指數編制公司,1969年該公司推出第一隻指數産品,目前是全球影響力最大的指數提供商之一。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宋岩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