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人社部:充分利用好互聯網大平臺精準服務就業

2017-06-22 16:51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杭州6月22日電(記者 岳德亮)人力資源社會保障部負責人22日在杭州表示,要適應新成長勞動力的特點,充分利用好互聯網大平臺來開展更為精準的網上就業服務。

網上求職和招聘是促進人力資源市場供需雙方充分對接的重要手段,是勞動者特別是大學生求職的重要渠道。當前我國就業總量壓力持續存在,結構性矛盾日益突出,每年新成長勞動力達到1500萬人,2017年高校畢業生超過795萬人。

在22日召開的全國“互聯網+人社”推進座談會上,人力資源社會保障部部長尹蔚民説,現在的年輕人衣食住行服務都習慣運用手機、網絡來解決,傳統的騾馬大會式的招聘成本高、效率低,對他們越來越沒有吸引力。我們要促進就業,就要積極開展網上招聘,運用網站、手機等多種渠道,在更大範圍內發佈招聘信息,幫助求職者隨時隨地查詢到崗位信息,實現招聘信息的有效推送、便捷獲取。

尹蔚民表示,隨著技術的發展,從“互聯網+”的角度看,網上職介還可以有更大的拓展空間。一方面,我們可以通過大數據技術,歸集個人的教育程度、技能水平、求職意向等,形成個人的電子檔案袋;另一方面,我們可以歸集企業的用工記錄、社保繳納情況、勞動保護狀況等,形成企業的電子檔案袋。

“有了這兩個電子檔案袋,我們就能夠更為精準地對供需進行匹配,從而降低職業介紹的交易成本,提升人崗匹配的效率。”尹蔚民説。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王洋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