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2017年就業藍皮書:大學畢業生就業率總體穩定

2017-06-12 21:07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北京6月12日電(記者 胡浩、徐博)第三方社會調查機構麥可思12日在京發佈《2017年中國大學生就業報告》(就業藍皮書)顯示,2016屆大學生畢業半年後的就業率為91.6%,與2015屆基本持平。

這份報告的調查樣本為2016屆來自全國31個省(區、市)的28.9萬名大學畢業生,覆蓋了1313個專業以及大學畢業生能夠從事的635個職業,327個行業。

報告顯示,本科院校2016屆畢業生半年後的就業率為91.8%,高職高專院校就業率為91.5%,與2015屆的92.2%和91.2%基本持平。

報告顯示,大學畢業生月收入顯著高於城鎮居民平均水平,且高等教育在畢業3年內回報明顯。2016屆大學畢業生平均月收入為3988元,明顯高於2801元的城鎮居民2016年月均可支配收入。

在就業去向方面,報告指出,民企、中小微企業、地級市及以下地區等依然是大學生主要就業去向,且比例持續上升。信息、教育等知識密集型産業雇傭大學畢業生比例持續上升,建築、製造等勞動密集型産業雇傭大學畢業生的比例下降。

報告分析指出,本科就業的軟體工程、網絡工程、通信工程專業,高職高專就業的電力系統自動化技術專業近年來為需求增長型專業,就業率、薪資和就業滿意度綜合較高;而本科就業的美術學、音樂表演,高職高專就業的法律事務、語文教育等專業近年來就業形勢相對較為嚴峻。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雷麗娜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