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深交所作出欣泰電氣股票終止上市決定

2017-06-23 19:36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深圳6月23日電(記者 孫飛)23日,深交所決定欣泰電氣公司股票終止上市。欣泰電氣因欺詐發行于2016年7月5日受到中國證監會行政處罰,公司股票自2016年9月6日起暫停上市。深交所相關負責人表示,根據《深圳證券交易所創業板股票上市規則(2014年修訂)》相關規定,經深交所上市委員會第77次工作會議審議通過,深交所于2017年6月23日決定這家公司股票終止上市。

欣泰電氣公司股票交易將自2017年7月17日起進入退市整理期,若公司提出復核申請,自深交所上訴復核委員會作出維持終止上市決定後的次一交易日起,公司股票交易進入退市整理期。退市整理期交易期限為三十個交易日,公司證券簡稱將變更為“欣泰退”,股票價格的日漲跌幅限制為10%。退市整理期屆滿的次一交易日,深交所將對公司股票予以摘牌。深交所敬請廣大投資者注意風險,理性投資。

欣泰電氣是創業板第一家退市的公司,也是中國資本市場第一家因欺詐發行而退市的公司。深交所相關負責人表示,根據深交所相關規定,創業板沒有重新上市的制度安排,而且欺詐發行具有違法行為不可糾正、影響不可消除的特徵,也不符合重新上市的要求。欣泰電氣將一退到底,無法重新上市。

深交所相關負責人表示,上市公司退市制度是資本市場重要的基礎性制度,對於凈化市場環境、優化資源配置、保護投資者合法權益發揮著重要作用。深交所將嚴格按照依法全面從嚴監管的工作要求,堅決執行退市制度,對於依法應當退市的公司採取“零容忍”態度,確保“出現一家、退市一家”,切實有效維護市場運行秩序。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朱英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