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中國人民銀行印發
《中國金融業信息技術“十三五”發展規劃》

2017-06-27 13:54 來源: 人民銀行網站
字號: 默認 超大 | 打印 |

近日,中國人民銀行印發了《中國金融業信息技術“十三五”發展規劃》(以下簡稱《規劃》),明確提出了“十三五”金融業信息技術工作的指導思想、基本原則、發展目標、重點任務和保障措施。

《規劃》強調,“十三五”時期金融業要全面支持深化改革,積極對標國際先進,推動創新普惠發展,堅持安全與發展並重,並圍繞統籌監管系統重要性金融機構、統籌監管金融控股公司和重要金融基礎設施、統籌負責金融業綜合統計,推進信息技術發展各項工作。

《規劃》確立了“十三五”期間金融業信息技術工作的發展目標,主要包括:金融信息基礎設施達到國際領先水平、信息技術持續驅動金融創新、金融業標準化戰略全面深化實施、金融網絡安全保障體系更加完善、金融信息技術治理能力顯著提升。

《規劃》圍繞上述發展目標,從“夯實基礎、強化安全、支持創新、深化標準、提升治理”等方面提出五項重點任務。一是完善金融信息基礎設施,夯實金融服務基石;二是健全網絡安全防護體系,增強安全生産和安全管理能力;三是推動新技術應用,促進金融創新發展;四是深化金融標準化戰略,支持金融業健康發展;五是優化金融信息技術治理體系,提升信息技術服務水平。

《規劃》從“組織協調、配套政策,宣貫實施、評估指導,前瞻研究、動態調整,隊伍支撐、投入保障”等方面提出了保障規劃實施的措施,以推動金融業信息技術發展規劃的有效實施。

【我要糾錯】 責任編輯:周楠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