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土壤污染防治法(草案)公開徵求意見

2017-06-30 10:36 來源: 環境保護部網站
字號: 默認 超大 | 打印 |

土壤污染防治法(草案)公開徵求意見
社會公眾可在7月27日前通過網絡或信函提出意見

《中華人民共和國土壤污染防治法(草案)》(以下簡稱“草案”)近日在中國人大網公開向社會公眾徵求意見。

社會公眾可以直接登錄中國人大網提出意見,也可以將意見寄送全國人大常委會法制工作委員會(北京市西城區前門西大街1號,郵編:100805。信封上須註明土壤污染防治法草案徵求意見)。徵求意見截止日期為2017年7月27日。

據了解,“草案”突出以提高環境質量為核心,實行最嚴格的環境保護制度。規定了土壤污染防治工作的管理體制、政府責任、目標責任與考核;強化了對政府、企業和公眾在土壤污染防治方面的責任。規定了單位和個人的一般性權利、義務,確立了土壤污染責任人、土地使用權人和政府順序承擔防治責任的制度框架。

“草案”明確要求建立土壤污染防治標準體系,規定每十年組織一次土壤環境狀況普查,國家將實行土壤污染狀況監測制度。

“草案”還特別指出,在制定和修改土地利用規劃和城鄉規劃時,應當充分考慮土壤污染防治要求,合理確定土地用途。同時,國家和地方的土壤污染防治工作將納入環境保護規劃,有的地方還需制定專項規劃。對未污染的耕地、林地、園地、牧草地和飲用水水源地土壤要優先保護;保護生態用地和未利用地土壤等。

【我要糾錯】 責任編輯:韓昊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