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長株潭衡城市群協同錯位推進“中國製造2025”

2017-06-30 19:43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長沙6月30日電(記者 陽建)日前,湖南省政府正式發佈《長株潭衡“中國製造2025”試點示範城市群建設推進計劃(2017-2019)》。長株潭衡城市群將以協同錯位特色發展的方式建設14個標誌性産業集群,使該區域規模以上工業增加值到2019年達9000億元以上。

根據計劃,長株潭衡四個城市將充分發揮比較優勢,推動製造業向網絡化、智慧化、綠色化、服務化轉變,形成具有特色和競爭力的産業格局。其中,在長沙打造“麓谷”,在株洲打造“動力谷”,在湘潭打造“智造谷”,在衡陽打造“老工業基地轉型升級示範區”。

計劃提出,長株潭衡城市群將推進形成長株潭工程機械産業集群、衡陽輸變電高端裝備産業集群等14個標誌性産業集群;建成長沙汽車及零部件産業基地、株洲軌道交通産業基地等16個標誌性産業基地。同時,壯大中車株機、三一重工等54個標誌性領軍企業,培育貨運電力機車、混凝土機械等52個標誌性品牌産品。

據了解,為推進“中國製造2025”試點示範城市群建設,未來三年湖南將在長株潭衡地區實施製造業創新能力建設工程、工業強基工程、中小企業“專精特新”工程等七大專項行動。

2016年11月長株潭獲批“中國製造2025”試點示範城市群,今年4月衡陽市也被納入其中。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劉楊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