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香港穩居陜西省境外投資來源地之首

2017-07-03 09:56 來源: 陜西日報
字號: 默認 超大 | 打印 |

今年是香港回歸祖國20週年,記者從省商務廳了解到,近5年來,香港一直穩居陜西境外投資來源地之首,截至2016年底,香港在陜累計投資項目2646個,佔全省引進外資項目總數的43.7%;合同外資234.2億美元,佔全省合同外資總額的48.8%;實際利用外資146.7億美元,佔我省實際利用外資的41.9%。

2016年,香港在陜投資企業60家,合同外資25.4億美元,同比增長91.5%;實際利用外資19.2億美元,增長290.5%。涉及行業包括先進製造、金融服務、房地産業、現代物流、商貿服務等重點領域。

香港也是我省進出口貿易的重要夥伴。2011年至2015年,陜港貿易額增長了2.4倍,是我省第四大貿易夥伴。2016年我省對香港地區進出口貿易總值35.3億美元,同比增長25.7%,佔全省進出口總值的12.2%。今年一季度,我省對香港進出口82.6億元,同比增長91%,出口商品包括貴金屬首飾、輸變電設備、無線通信設備、數據處理機器及零部件、半導體元器件。

隨著“走出去”戰略的實施,香港已成為陜西企業走向世界的跳板。2016年我省對香港實際投資3.99億美元,佔全省境外投資總額的56.4%,涉及股權投資、能源化工、房地産等領域。截至目前,我省在香港投資企業達60家,累計投資約23億美元。此外,普匯中金國際控股有限公司、大唐西市國際有限公司、延長石油國際有限公司、中國海升果汁控股有限公司等10多家陜企已在香港上市。(記者 崔春華)

【我要糾錯】 責任編輯:杜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