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興業銀行完成股份制銀行首筆“債券通”交易

2017-07-03 16:02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福州7月3日電(記者 黃鵬飛)3日,備受市場關注的“債券通”正式開通。作為首批20家報價商之一,興業銀行與境外機構達成了股份制銀行首筆交易;截至3日13時40分,該行已在一級市場向境外機構完成首筆債券分銷,交易金額達2億元。

“債券通以國際債券市場通行的模式,為境外機構增加了一條可通過境內外基礎設施連接便捷入市的新渠道,提高了入市效率。”興業銀行資金營運中心總經理馬大軍表示,“債券通”的推出既是人民幣國際化戰略實施的必然結果,也是我國債券市場逐步擴大對外開放的新突破。

作為“債券通”的20家報價商之一,興業銀行長期活躍于銀行間市場。以銀行間債券市場交易為例,2016年,興業銀行共參與債券現券交易2.43萬筆,交易量3.74萬億元,交易量在境內市場排名第七,做市業務排名第二。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姜晨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