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北京市探索養老政策延伸至津冀試點機構

2017-07-04 08:47 來源: 北京日報
字號: 默認 超大 | 打印 |

日前,市政協召開推進本市養老服務供給提案督辦座談會,市民政局在提案答覆意見仲介紹,本市正落實京津冀養老服務協同發展和京冀對口幫扶任務,探索養老服務政策延伸到京津冀協同發展試點養老機構的途徑,開展京津冀養老政策及需求彙編。

據了解,截至2016年底,全市常住老年人口348.4萬人,佔總人口比重為16%。本市現有養老機構587家,其中已投入運營的機構509家,運營床位108497張;在建機構78家,在建床位17748張。在509家投入運營的養老機構中,政府辦230家、運營床位39939張;社會辦279家、運營床位68558張。百名老年人擁有床位3.8張。

據介紹,本市將進一步增加養老産業用地供給,優先保障養老産業用地合理需求。今年還將設立北京市養老産業基金,計劃首期規模16億元。

市政協提案建議利用“互聯網+”技術,推進智慧養老。市民政局負責人回應,本市當前正搭建養老服務信息供給平臺,摸清老年人居住地理位置及養老服務社會分佈情況,形成北京市老年人分佈熱力圖。

市政協副主席李長友出席座談會。(記者 范俊生)

【我要糾錯】 責任編輯:朱英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