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河南將建公務員誠信檔案 作為考核任用獎懲重要依據

2017-07-04 17:07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鄭州7月4日電(記者 孫清清)河南省政府近日發文,要求建立公務員誠信檔案,廉政記錄、年度考核結果、違法違紀違約行為等將記入誠信檔案,作為公務員考核、任用和獎懲的重要依據。

根據近日發佈的《河南省加強政務誠信建設實施方案》,由各級社會信用體系建設牽頭部門負責政務失信記錄的採集和公開,將有關記錄逐級歸集至各省轄市、縣(市、區)信用信息交換共享平臺及河南省公共信用信息平臺,並與國家信用信息交換共享平臺和“信用中國”網站實現互聯共享。依託“信用河南”網站及各省轄市、縣(市、區)信用建設網站依法依規逐步公開公務員政務失信記錄。

在政府採購方面,《方案》要求加強對採購人在項目履約驗收環節信用情況的監督,依法處理採購人及有關責任人在政府採購活動中的違法違規失信行為。在政府和社會資本合作方面,明確政府方責任人及其在項目籌備、招標投標、政府採購、融資、實施等各階段的誠信職責,建立項目責任回溯機制,將項目守信履約情況與實施成效納入項目政府方責任人信用記錄。

《方案》提出,到2017年年底,省直各部門、省轄市、縣(市、區)政務信用信息記錄實現全覆蓋,政務失信信息在全省範圍內實現歸集共享,政務失信行為聯合懲戒機制初步建立。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劉楊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