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北京推廣綠色防控技術“治害蟲”
7年減少農藥近60噸

2017-07-05 16:39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北京7月5日電(記者魏夢佳)樹榦上粘貼塑料帶阻隔害蟲、懸挂黑光燈誘殺成蟲、釋放益蟲防治害蟲……記者從北京市園林綠化局獲悉,近年來,北京在全市7大公園示範推廣多種綠色防控技術以防治林業有害生物,試驗示範面積已達4.5萬畝。7年間,通過綠色防控技術,北京累計減少使用農藥59.7噸。

據悉,隨著北京森林覆蓋率不斷提高,林業有害生物防控壓力也逐漸增大,目前威脅林木資源的有害生物達近百種。北京市林業保護站站長朱紹文介紹,過去病蟲害防治主要靠噴灑農藥,為減少農藥對環境的副作用,近年來北京在全市範圍內加大綜合防治力度,通過營林措施、生態調控、人工和物理防治、生物防治和保護利用自然天敵等措施,提升森林的可持續控災能力。目前,已在通州、豐臺、海淀、昌平、門頭溝、房山、延慶等地7大公園示範推廣綠色防控技術,已取得良好防控效果。

據了解,根據樹木種類及有害生物發生情況,園林部門採用了多種綠色技術防治林業有害生物。例如,在樹榦上纏繞塑料膠帶阻隔草履蚧和春尺蠖,懸挂黑光燈誘殺美國白蛾和國槐尺蠖等成蟲,懸挂黃綠色板誘殺白蠟窄吉丁的成蟲及蚜蟲等,釋放異色瓢蟲成蟲和卵來防治蚜蟲等刺吸類害蟲,釋放周氏嚙小蜂防治美國白蛾等鱗翅目害蟲等。

近7年間,通過綠色防控技術,北京累計減少使用農藥59.7噸。截至“十二五”末,全市林業有害生物測報準確率高達95.16%,成災率僅為0.03‰。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陸茜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