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山西開展旅遊包車客運安全專項整治

2017-07-06 10:43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太原7月6日電(記者 許雄)記者從山西省交通廳獲悉,為遏制旅遊包車重特大道路交通事故的發生,山西省旅遊發展委員會、山西省交通廳、山西省公安廳、山西省安全生産監督管理局將從7月至11月在山西全省範圍內聯合開展旅遊包車客運安全專項整治。

整治期間有關部門將開展聯合督查檢查,通過開展簽訂責任狀、規範租車合同、包車客運標牌申領、“安全帶——生命帶”、加強旅遊客車動態監控和車速控制等專項活動,強化旅遊客運企業和旅行社企業主體責任落實,規範其生産經營活動,強化車輛技術管理和駕駛員培訓教育,引導遊客安全乘車。

此外,專項整治行動中,交通運輸部門將根據本地區旅遊客運市場供求狀況,加強旅遊客運運力投放調控,嚴格準入許可。公安部門將嚴格旅遊客運車輛交通安全檢查,加強對旅遊包車特別是跨省旅遊包車的登記檢查。

隨著山西旅遊市場的升溫和客流增加,2016年山西省共發生涉及旅遊客車的交通事故15起,同比增加5起,上升50%。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王洋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