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工業和信息化部電子信息司赴上海調研智慧網聯汽車産業發展情況

2017-07-06 11:26 來源: 工業和信息化部網站
字號: 默認 超大 | 打印 |

智慧網聯汽車是信息技術領域和信息化應用的重要發展方向,發展智慧網聯汽車是落實《中國製造2025》和國家“互聯網+”行動指導意見的重要舉措,對推動我國汽車産業與信息技術産業融合創新發展具有重要的意義。為深入了解我國智慧網聯汽車産業發展情況和存在的問題,更好地推動産業發展,工業和信息化部電子信息司組織賽迪研究院等有關機構組成調研組,由部電子信息司副司長吳勝武帶隊于2017年7月3—4日赴上海開展了專題調研。上海市經濟和信息化委員會相關負責人員一同調研。

調研組實地調研了智慧駕駛核心控制器製造商京西重工(上海)公司,了解了智慧駕駛核心底盤電控技術的發展現狀和發展趨勢,參觀了汽車底盤電子控制系統(ESP)生産車間。赴國家智慧網聯汽車(上海)示範區封閉測試區了解了智慧駕駛系統測試驗證的有關情況,聽取了國家智慧網聯汽車(上海)試點示範區建設的工作彙報。參觀了上海市有關互聯網汽車企業,了解互聯網汽車發展的現狀和存在的問題。在汽車創新港召開了智慧網聯汽車電子基礎座談會,與上海市汽車整機、傳感器、零部件、智慧駕駛系統等企業,就智慧網聯汽車技術産品研發、標準制定、産業協同模式等進行了討論交流。

近年來,工業和信息化部電子信息司組織開展了基於寬帶移動互聯網的智慧汽車與智慧交通應用示範,已在全國佈局浙江省、北京市-河北省、重慶市、吉林省、湖北省首批5個試點,有力促進了電子信息、通信與汽車製造、智慧交通、城市管理等領域的協同創新和融合發展。此外,部電子信息司還對國家智慧網聯汽車(上海)試點示範區給予了重點支持,推動企業加強汽車電子産品的技術研發和推廣應用。

【我要糾錯】 責任編輯:白宛松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