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宅基地確權登記不徵契稅

2017-07-09 07:22 來源: 人民日報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財政部、國家稅務總局近日下發通知,對進行股份合作制改革後的農村集體經濟組織承受原集體經濟組織的土地、房屋權屬,免徵契稅;對農村集體經濟組織以及代行集體經濟組織職能的村民委員會、村民小組進行清産核資收回集體資産而承受土地、房屋權屬,免徵契稅;對因農村集體經濟組織以及代行集體經濟組織職能的村民委員會、村民小組進行清産核資收回集體資産而簽訂的産權轉移書據,免徵印花稅;對農村集體土地所有權、宅基地和集體建設用地使用權及地上房屋確權登記,不徵收契稅。

國家稅務總局有關負責人表示:通知明確了減免因農村集體産權制度改革而發生的契稅、印花稅,減輕農村集體經濟組織負擔,有利於營造良好的政策環境,促進農村集體産權制度改革順利進行。(記者 吳秋余)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姜晨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