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交通運輸部安委會要求認真開展安全生産大檢查 堅決防範遏制重特大事故

2017-07-10 09:35 來源: 交通運輸部網站
字號: 默認 超大 | 打印 |

交通運輸部安委會召開2017年第三次全體會議,
要求:認真開展安全生産大檢查 堅決防範遏制重特大事故

7月7日,交通運輸部安委會召開2017年第三次全體會議,傳達中央領導同志關於安全生産工作的重要批示精神,學習國務院安委會關於開展安全生産大檢查的通知精神,部署交通運輸部平安交通專項整治行動督查工作,總結上半年工作,部署下半年和第三季度重點工作。部長、部安委會主任李小鵬對會議作出批示要求,上半年,交通運輸安全總體穩定,但道路交通安全重大事故時有發生,面臨形勢嚴峻,不容樂觀。要認真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李克強總理等中央領導的指示批示精神,按照國務院安委會統一部署,強化隱患排查和風險防控,強化制度完善和責任落實,強化應急保障和能力提升,認真組織開展安全生産大檢查,堅決防範和遏制重特大事故,努力打造平安交通,為黨的十九大勝利召開提供安全可靠的交通運輸保障。

副部長、部安委會副主任何建中主持會議並指出,今年以來,交通運輸系統認真貫徹落實黨中央國務院決策部署,加強安全生産管理制度和安全基礎設施建設,進一步加強重點時段安全保障,加大了突出問題整治治理力度,實現了安全生産形勢總體平穩。

何建中要求,要充分認識安全生産工作的艱巨性、複雜性和嚴峻性,切實採取有效措施,全面加強安全生産工作。一是要強化主體責任和監管責任,進一步加大督促企業落實主體責任的力度,加強現場監管,完善監管體系,科學改進安全監管方式方法。二是要強化風險防控和隱患治理,加快出臺安全生産風險辨識評估基本規範,全面摸排管控風險隱患,開展自查自糾,加強監督整改。三是要強化制度建設和有效執行,加強相關法規制度和標準規範制修訂,提高工作執行力。四是要強化專項治理和重點保障,加強防汛防颱風和應急處置工作。五是要強化督查督辦和問責追責,對有問題的單位和企業集中通報一批、掛牌督辦一批、約談一批、公佈一批、停業整頓一批,對工作不力、失職瀆職的要嚴肅問責。

副部長、部安委會副主任劉小明出席會議並部署了交通運輸部平安交通專項整治行動督查工作。部安委會成員單位負責同志參加會議。

【我要糾錯】 責任編輯:劉楊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