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李克強崎嶇山路顛簸一小時考察脫貧攻堅

2017-07-10 23:00 來源: 中國政府網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李克強崎嶇山路顛簸一小時考察脫貧攻堅】沿著崎嶇山路,李克強10日乘車顛簸一小時,深入陜西寶雞坪頭鎮大灣河村考察脫貧攻堅。總理走訪兩戶人家詢問收入、醫保等情況,坐在院子裏與村民交流。該村已被列入易地扶貧搬遷計劃,村民們都盼著儘快搬遷。總理説,期待你們搬遷後生活有奔頭,過上好日子。

【李克強:易地扶貧搬遷要算精“可持續”細賬】李克強10日下午深入陜西寶雞市西部山區大灣河村,與即將搬遷的貧困戶座談,詳細了解當地易地搬遷方案和補貼政策。總理對當地幹部説,易地扶貧搬遷需做好長遠謀劃,既要妥善解決村民安置和就業,也要創新思路做好鄉村原址開發,要算精這筆“可持續”細賬。

【李克強冒酷暑考察陜西楊淩農業高新技術産業示範區:形成制度紅利輻射全國】李克強10日上午考察陜西楊淩農業高新技術産業示範區時,當地剛剛發佈高溫黃色預警。總理冒著39°C高溫一連考察四個園區,鼓勵當地要打造人才高地,形成制度紅利,把先進農業技術和創新機制輻射到西部、農業主産區乃至全國,讓農民獲得更多收益。

【李克強為職業農民雙創鼓勁兒】“總理,我們將來想創業!”李克強10日來到陜西楊淩職業農民創業創新園,正在農忙的農民紛紛圍攏上前,爭相向總理介紹創業計劃。該園區招引全國80多位農民學習實訓,為其返鄉創業傳授經驗。總理為他們鼓勁兒:“現在要先腳踏實地把技術學到手,未來祝你們創業成功。”

【李克強鼓勵“農業創客”:插上翅膀、飛向全國、走向世界】李克強10日考察陜西楊淩農業高新技術産業示範區眾創田園。得知幾位創業者用手機應用把農業科技送下鄉,把農産品送進城。總理稱讚他們是“互聯網+農業+扶貧”。他鼓勵各位“農業創客”:希望你們插上翅膀、飛向全國、走向世界!

【李克強:農業既要靠天更要靠“雲”】李克強10日考察陜西楊淩農業高新技術産業示範區,打破原定行程走進楊淩農業雲公司,饒有興趣駐足觀看一張涵蓋土地交易、智慧農場等三農大數據雲地圖。總理説,農業既要靠天更要靠“雲”。“農業+信息技術”就不再是弱勢産業,“農業+互聯網+雙創”潛力無限。

【李克強點讚微信辦照:放管服要體現在群眾評價中】微信掃描二維碼,上傳身份證、照片等就能遠程辦營業執照。李克強10日考察陜西自貿區楊淩示範區片區綜合服務大廳,稱讚這項改革讓群眾不跑腿就能辦事。他指著墻上“放管服”標牌説,放管服不光要刻在門面上,更要刻在大家心裏,最後體現在群眾評價中。

【總理在這個窗口詳詢10分鐘最關心什麼?】營改增後企業稅負減輕多少?是否擴大了稅基?産業鏈是否拉長?國稅地稅如何分工?李克強10日考察陜西自貿區楊淩示範區片區綜合服務大廳,駐足稅務窗口足足詳詢近10分鐘,就營改增搞了一次小型調研。得知當地改革後減輕企業稅負,納稅戶擴大兩成,産業鏈得以拉長,市場活力大大激發。總理説,這就是我們下決心實施營改增的初衷。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劉淼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