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克強在陜西考察

李克強來到陜西自貿試驗區楊淩片區,對自貿區“微信辦執照”“建設項目一窗受理”等利企便民改革舉措予以肯定。在稅務窗口,工作人員介紹實施營改增後企業稅負減輕,特別是帶動稅基擴大和産業鏈拉長,李克強勉勵他們更有效地為企業服務。他説,深化簡政放權、放管結合、優化服務改革,關鍵要體現在群眾的評價上。

棚戶居民驚詫:真沒想到總理對我們日常生活這麼清楚!

“這裡多少人一個旱廁?早上排隊吧?打水要走多遠?做飯得燒煤燒柴?住這找媳婦難不難?”李克強11日在陜西寶雞宏文路片區棚戶區接連走進兩戶人家,問的都是棚戶區日常“瑣事”。一位棚戶居民驚詫道:真沒想到總理對我們日常生活這麼清楚!

李克強要求當地幹部:棚改結余的錢要全部用到棚改小區建設上來

李克強11日考察寶雞市宏文路片區棚戶區改造項目。該片區1950年代形成,住有156戶居民,近日很快搬遷改造。總理要求當地把工作做實做細。他詳詢該項目收支平衡情況。得知改造後將略有結余,總理要求這些錢要全部用到棚改小區建設上來。

大企業雙創為何方興未艾?總理在這家企業找到最新答案

李克強10日考察陜西寶雞秦川機床工具集團。該企業98%大型機床都是訂單生産,為適應市場變化,企業近3/4員工組建雙創團隊,競相提供解決方案。總理説,傳統標準化生産已無法適應今天個性化定制化需求,這就是當下大企業雙創方興未艾的豐厚土壤。

李克強鼓勵秦川機床:要造真正的中國機器人

李克強10日考察秦川機床工具集團股份公司。這家企業重點攻克中國製造2025智慧和精密裝備,讓始終依賴進口的機器人核心傳動設備“減速器”實現批量國産。總理詳詢製造流程後鼓勵企業員工要進一步創新,提升智慧製造水平,造出由內到外真正的中國機器人!

李克強崎嶇山路顛簸一小時考察脫貧攻堅

沿著崎嶇山路,李克強10日乘車顛簸一小時,深入陜西寶雞坪頭鎮大灣河村考察脫貧攻堅。總理走訪兩戶人家詢問收入、醫保等情況,坐在院子裏與村民交流。該村已被列入易地扶貧搬遷計劃,村民們都盼著儘快搬遷。總理説,期待你們搬遷後生活有奔頭,過上好日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