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廣西自治區政府與國土資源部在京舉行工作會談

2017-07-12 09:05 來源: 廣西日報
字號: 默認 超大 | 打印 |

7月11日下午,自治區政府與國土資源部在北京舉行工作會談,雙方進行了坦誠交流並交換意見和建議。自治區主席陳武、國土資源部部長姜大明出席並講話。

會上,自治區政府黨組成員丁向群介紹了廣西興邊富民土地整治、水毀耕地復墾、開展山水林田湖生態修復試點、地質災害防治等需要國土資源部支持和協調解決的重大事項。

會談中,陳武感謝國土資源部長期以來給予廣西的關心和支持,介紹了廣西經濟社會發展和國土資源管理工作等情況。陳武表示,廣西一直高度重視土地資源管理和利用,嚴格耕地保護責任,節約集約利用土地,積極穩妥推進農村集體經營性建設用地入市、旅遊産業用地改革等試點,並取得積極成效。但作為全國人口最多的少數民族自治區、邊疆地區,廣西經濟總量還比較小,發展相對滯後,資金和土地供應趨緊。希望國土資源部一如既往關注支持廣西,我們將用好用足各項支持政策,努力把各項工作做得更好。

姜大明積極回應了廣西提出的請求事項,認為廣西高度重視國土資源工作,很多方面走在全國前列,特別是在減貧脫貧等領域探索了許多好經驗好做法。他表示,國土資源部將繼續給予幫助和支持,堅決保障廣西重大項目用地指標,支持廣西實施興邊富民土地整治重大工程、在易地扶貧搬遷中開展城鄉建設用地增減挂鉤試點、開展地質災害防治,努力為地方經濟社會持續健康發展發揮支撐保障作用。

國土資源部副部長王廣華,自治區政府秘書長黃洲等參加會談。(記者 董文鋒)

【我要糾錯】 責任編輯:杜暢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