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甘肅省加強農村電商人才支撐

2017-07-13 09:44 來源: 甘肅日報
字號: 默認 超大 | 打印 |

發展電商,人才是關鍵一環。在貧困地區播下一顆電商人才的“種子”,就可能帶出一批電商、帶富一片。基於此,我省高度重視電商人才培訓工作,依託中國國際電子商務中心培訓學院甘肅分院、甘肅省電子商務職業教育集團和淘寶大學(蘭州)等專業培訓機構,整合各方力量加快農村電商人才培養步伐,使農村電商隊伍不斷壯大。據統計,2014年以來,全省每年培訓電商人才10萬人次,為電商扶貧提供了強有力的人才支撐。

在持續開展“請進來、走出去、沉下去”和兩年全省巡迴培訓的基礎上,我省將“大水漫灌式”的普及推廣培訓轉變為“精準滴灌式”的分類分層培訓,一方面辦好中國國際電子商務中心培訓學院甘肅分院、甘肅省電子商務職業教育集團和淘寶大學(蘭州)等專業培訓機構,同時創新培訓方式,打造了甘肅省電子商務公共服務平臺,利用縣鄉村三級公共服務體系開展遠程(網上)電子商務人才培訓,打破傳統培訓時間、地點的限制,讓培訓工作更具彈性和靈活性。今年上半年,我省還組織甘肅省電子商務公共服務平臺遠程培訓優秀學員赴杭州市和麗水市參加電商培訓;組織全省50家優秀電商示範企業赴杭州阿裏巴巴總部,開展了全省優秀電商企業負責人培訓班暨“隴原電商阿裏行”活動。(記者 孫海峰)

【我要糾錯】 責任編輯:張興華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