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人民銀行黨委召開擴大會議 迅速傳達學習貫徹全國金融工作會議精神

2017-07-18 14:19 來源: 人民銀行網站
字號: 默認 超大 | 打印 |

人民銀行高度重視學習貫徹第五次全國金融工作會議精神。7月17日上午,人民銀行黨委書記、行長周小川主持召開黨委擴大會議,傳達學習習近平總書記、李克強總理的重要講話精神和馬凱副總理總結講話要求,研究部署人民銀行進一步傳達學習和貫徹落實舉措。人民銀行主要業務司局的主要負責同志列席會議。

會議認為,這次全國金融工作會是在黨的十九大召開之前的一次重要會議,充分肯定了黨的十八大以來金融改革發展取得的新成就,科學分析了當前金融形勢,明確了做好金融工作的指導思想、重要原則和重點任務,就防範化解金融風險、深化金融體制改革、促進金融更好服務實體經濟、擴大金融對外開放、加強和完善黨對金融工作的領導等一系列重大問題進行全面部署,為我們做好今後一個時期各項金融工作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遵循。

會議強調,人民銀行堅決擁護黨中央、國務院的決策部署,將進一步強化“四個意識”,切實把思想和認識統一到中央對金融工作的決策部署上來,增強做好金融工作的使命感、責任感和緊迫感,把黨中央、國務院的路線方針政策落到實處。今後一段時間,要按照這次會議的部署和要求,進一步深化金融體制改革,擴大金融對外開放,履行好國務院金融穩定發展委員會辦公室職責,加強金融監管協調。進一步提高金融服務實體經濟的效率和水平,保持貨幣政策穩健中性,優化金融供給體系,推進金融市場創新,加快普惠金融發展。進一步防範化解系統性金融風險,強化宏觀審慎管理和逆週期調節,加強對系統重要性金融機構和金融基礎設施的統籌監管。

會議要求,人民銀行系統要按照中央統一部署,以多種形式傳達好、學習好、貫徹好會議精神,要早研究、早部署,以更加奮發有為的精神狀態,切實抓好金融改革發展穩定各項任務的落實,促進經濟和金融良性循環、健康發展,以優異成績迎接黨的十九大勝利召開。

【我要糾錯】 責任編輯:雷麗娜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