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北京養老服務人員缺口超過兩萬

2017-07-20 16:33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北京7月20日電(記者 烏夢達 梁天韻)記者從北京市十四屆人大常委會第40次會議獲悉,北京養老服務人員缺口超過兩萬,難以滿足日益增長的養老需求。

北京市民政局局長李萬鈞介紹,目前北京登記在冊的養老服務人員有11000余人,養老床位約12萬張,按照1:4的配置比例,人員缺口超過兩萬。此外,現有養老服務人員中70%是非京籍人口,年流失率超過40%。

據了解,導致養老服務人員缺失的原因,一方面是為老服務責任大、壓力大,另一方面是薪資待遇低。李萬鈞介紹,目前北京養老護理員年均收入為3萬至4萬元。

北京市副市長王寧表示,北京將進一步開展養老護理職業發展體系改革試點,建立健全養老服務人才吸引培養、職級晉陞、登記註冊、教育培訓、薪酬待遇、激勵評價等制度。同時,推進養老服務培訓院校和教材建設。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朱英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