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衛生計生委副主任帶隊赴新疆開展脫貧攻堅督查工作

2017-07-21 09:28 來源: 衛生計生委網站
字號: 默認 超大 | 打印 |

按照國務院扶貧開發領導小組的統一部署,2017年7月9日至12日,由國家衛生計生委副主任王培安任組長、中國殘聯副理事長程凱任副組長的國務院脫貧攻堅督查組赴新疆開展脫貧攻堅督查工作。督查組分赴喀什地區伽師縣、阿克蘇地區柯坪縣、和田地區洛浦縣和于田縣,按照隨機抽樣方法到縣、到鄉、到村、到戶,與基層幹部、貧困戶、脫貧戶和普通戶深入交流,共訪談縣鄉村幹部70人,走訪群眾81人,實地察看了産業園、醫療機構和殘疾人康復機構,深入了解各級脫貧攻堅政策落實情況,聽取基層幹部群眾意見和建議。

王培安充分肯定了新疆在深入推進脫貧攻堅工作中取得的成效與經驗,並就下一步工作提出要求:一要聚焦深度貧困區域和群體,瞄準最薄弱和最困難的地方發力,加大投入,集中力量攻關。二要充分調動中央和地方積極性,形成合力,完善基礎設施建設,著力保障和改善民生。三要將實施健康扶貧工程作為打贏脫貧攻堅戰的重要舉措,做好資金安排、政策銜接、項目落地、人力調配、推進實施等工作,有效防止因病因殘致貧返貧。四要加大産業扶貧力度,完善機制,促進勞動力就地非農就業;加強青壯年勞動力的語言和專業技能培訓,轉變就業觀念,鼓勵其外出務工。五要加大政策宣傳力度,推動基層幹部準確掌握政策,保障各項扶貧措施精準落地。

【我要糾錯】 責任編輯:任晶希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