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衛生計生委召開加快推進全國新農合跨省就醫聯網結報電視電話會議

2017-07-09 10:36 來源: 衛生計生委網站
字號: 默認 超大 | 打印 |

2017年7月7日,國家衛生計生委召開了加快推進全國新農合跨省就醫聯網結報電視電話會議,國家衛生計生委副主任馬曉偉出席會議並講話。

馬曉偉指出,目前新農合省內異地就醫直接結報基本實現,跨省就醫直接結報取得階段性成效。2016年1月—2017年6月,共計301.8萬人次參合患者享受了省內異地就醫直接結報服務,2017年1—6月,全國共實現跨省就醫聯網結報服務2369人次。同時,各地新農合異地就醫聯網結報工作進展很不平衡,影響了異地結報工作的整體進度。

馬曉偉強調,新農合異地就醫聯網結報工作是黨中央、國務院對全體城鄉居民的莊嚴承諾,是實現廣大人民群眾共享改革紅利、增強醫改獲得感的重要途徑。各級衛生計生部門和醫療機構要把新農合異地就醫聯網結報工作作為一項重要的政治任務,站在維護人民群眾利益的高度,加快推進這項工作。各地各有關單位務必儘快行動起來,全力奮戰50天,確保8月底前基本完成異地結報工作任務。

國家衛生計生委相關司局負責同志,各省(區、市)衛生計生委、福建省醫保辦相關負責同志,委屬(管)醫院和簽約定點醫療機構負責同志,國家衛生計生委新農合異地就醫結算管理中心負責同志參加了會議。


馬曉偉副主任講話

【我要糾錯】 責任編輯:姜晨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