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2016年中央企業電子商務交易總規模超過1.4萬億元

2017-07-26 16:39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北京7月26日電(張婷)2016年中央企業電子商務交易總規模超過1.4萬億元,註冊用戶總數超過12億人次。

這是26日在京舉行的“中央企業電子商務聯盟成立大會”介紹的情況。

據了解,目前由國務院國資委監管的101家中央企業中,已有71家企業電子商務取得規模化發展,形成了如國網商城、中糧我買網、歐冶雲商等一批具有代表性和市場影響力的電商平臺。

中央企業電子商務聯盟是在國務院國資委指導支持下,由國家電網、航空工業、中國兵器、南方電網、中國華電、中國聯通、寶武集團、中糧集團等央企電商平臺共同發起成立。

國資委副主任徐福順在講話中指出,中央企業電子商務聯盟的成立,是中央企業實施創新驅動發展戰略和推進供給側結構性改革的重要舉措,是積極踐行國家“互聯網+”行動計劃的具體實踐。聯盟的成立,有利於中央企業資源共享,實現協同發展;有利於加強協作,實現互利共贏;有利於帶動相關産業發展,培育企業發展的新動能、新業態。

徐福順對下一步中央企業電子商務發展提出三點希望:一是提高認識,落實“互聯網+”行動計劃;二是強化協同合作,服務中央企業發展;三是加強聯盟建設,不斷擴大影響力。

聯盟首屆理事長單位國家電網電子商務公司倡議,中央企業電商平臺要加強信息互通,推動資源共享,深化務實合作,提高行業自律,共創聯盟品牌,服務中央企業改革創新和實體經濟轉型升級。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姜晨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