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重磅!三大運營商宣佈9月1日起取消手機國內長途和漫遊費!政府工作報告又一目標落地

2017-07-28 09:01 來源: 中國政府網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今年兩會,李克強總理作政府工作報告時提出,“年內全部取消手機國內長途和漫遊費”。昨天,電信、聯通、移動三大運營商官方微博宣佈,從9月1日起取消手機國內長途和漫遊費。


總理督戰,

把“提速降費”的實惠帶到你身邊!


事實上,自2015年以來,總理一直“盯”著提速降費這件事不放,在不同場合反復督促並作出部署。一起來看看,總理如何將這個大紅包送到你手裏——


2015年4月14日,李克強主持召開經濟形勢座談會。對與會者“流量費太高了”的反映,李克強要求有關部門負責人,可以研究如何把流量費降下來,“薄利多銷”。


2015年5月13日,李克強主持召開國務院常務會議,要求加快高速寬帶網絡建設,促進提速降費。鼓勵電信企業儘快發佈提速降費方案計劃,實施寬帶免費提速,使城市平均寬帶接入速率提升40%以上,降低資費水平,推出流量不清零、流量轉贈等服務。


2016年12月7日國務院常務會議,李克強總理再次要求加快高速寬帶網絡建設,打通入戶“最後一公里”,進一步推進提速降費。總理説,“一定切實提高人民群眾對提速降費的‘獲得感’。”


今年2月22日,李克強主持召開國務院常務會議,要求有關方面進一步順應社會期盼,繼續深挖潛力,抓緊再出臺一批提速降費新措施,加大電信基礎設施投入,提高網絡服務能力和質量。李克強説,“這項工作不僅僅是給老百姓‘送紅包’,更對國民經濟轉型升級意義重大!”


今年兩會,李克強總理在政府工作報告中指出,2017年網絡提速降費要邁出更大步伐,年內全部取消手機國內長途和漫遊費,大幅降低中小企業互聯網專線接入資費,降低國際長途電話費,推動“互聯網+”深入發展、促進數字經濟加快成長,讓企業廣泛受益、群眾普遍受惠。


今年5月10日,李克強總理主持召開國務院常務會議,部署擴大和升級信息消費,釋放內需潛力培育發展新動能。按照《政府工作報告》部署,會議確定,加快推進網絡提速降費,推動通信、物流、支付、售後等全過程降成本。加快信息終端普及和信息進村入戶,擴大信息消費覆蓋面。

G-234.jpg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方圓震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