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安徽:多舉措鼓勵新型農業經營主體帶動脫貧

2017-07-30 15:55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合肥7月30日電(記者 姜剛)為發揮新型農業經營主體在産業扶貧中的帶動脫貧作用,安徽省農委日前聯合省扶貧辦制定11條舉措完善利益聯結機制,其中新型農業經營主體每吸納1戶貧困戶給予10萬元以內的貸款,將獲得一定的資金獎勵或補助。

據安徽省農委相關負責人介紹,龍頭企業、農民合作社、家庭農場以及社會化服務組織等新型農業經營主體,是引領帶動貧困群眾發展産業、實現脫貧致富的重要力量。每個省級以上龍頭企業至少帶動1個貧困村,每個貧困村至少建立或引進1個農民合作社,貧困地區的省級以上示範農民合作社至少吸納5戶以上的貧困戶入社或帶地入股。

根據安徽省統一部署,因戶施策選擇聯結紐帶。根據貧困戶自身條件和脫貧需求,合理選擇相應的聯結紐帶,按照互利共贏的原則,確定貧困戶與新型農業經營主體的利益分配方式,具體包括開展股份聯結、訂單聯結、服務聯結、勞務聯結和租賃聯結等。

在加強政策激勵方面,安徽省要求,把帶動貧困村、貧困戶作為享受項目、資金等政策支持的必要條件;實施獎補政策,對帶動貧困村、貧困戶的新型農業經營主體給予一定的資金獎勵或補助;把帶動關繫緊密程度、帶動效果大小作為安排項目、資金數量的重要依據。

此外,安徽省還提出,貧困縣要引導政策性擔保機構降低帶動貧困村、貧困戶的新型農業經營主體融資擔保門檻,執行省政府規定的政策性擔保機構最低擔保費率。落實新型農業經營主體每吸納1戶貧困戶給予10萬元以內的貸款等政策。推廣扶貧小額信貸“分貸統還”模式,不得額外增加新型農業經營主體用貸利息或費用。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宋岩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