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安徽:2017年實現全省農村電商縣域全覆蓋

2017-07-21 10:58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合肥7月21日電(記者 程士華 董雪)記者從近日召開的安徽省政府新聞發佈會獲悉,針對當前電商發展存在的問題,安徽省提出將推進“電商安徽”建設,確保2017年實現全省農村電商縣域全覆蓋。

據安徽省發改委有關負責人介紹,安徽省印發《安徽省現代基礎設施體系建設總體規劃(2017-2021年)》,明確提出構建高效暢通商務平臺的任務和目標。

《規劃》要求,確保2017年實現全省農村電商縣域全覆蓋,鼓勵支持交通運輸、商貿流通、農業、供銷、郵政等部門及電商、快遞企業對農業物流服務網絡和設施的共享銜接,加快完善縣鄉村農村物流體系,推進多站合一、服務同網,鼓勵傳統農村商貿企業建設鄉鎮貿易中心和配送中心,發揮郵政普遍服務網絡和快遞網絡的優勢,發展第三方配送和共同配送,重點支持貧困地區快遞物流設施建設,提高流通效率;加強農産品産地集配和冷鏈等設施建設;推進中國(合肥)跨境電子商務綜合試驗區建設,建設線上“單一窗口”平臺、線下“綜合園區”平臺,構建信息共享體系、金融服務體系、智慧物流體系、電商信用體系、統計監測體系和風險防控體系。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韓昊辰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