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證監會:操縱市場主體呈現“團夥化”特徵

2017-08-04 18:59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北京8月4日電(記者 王都鵬、劉慧)中國證監會4日通報,證監會4月啟動調查2017年專項執法行動第二批共16起案件,目前,已有9起案件進入審理程序。根據調查掌握的情況,這批案件涉及的操縱行為呈現出行為人糾集違法團夥操縱市場等特徵。

證監會新聞發言人高莉4日在例行新聞發佈會上説,在深入調查上述案件中發現,有些行為人糾集違法團夥、籌集巨量資金、使用大量賬戶輪番炒作“次新股”,還有些上市公司實際控制人勾結私募機構涉嫌實施信息操縱。另外,有的新三板公司實際控制人,為達到特定目的,操縱本公司股價。

近年來,操縱市場呈現新的違法特徵:一是操縱主體“團夥化”,機構主體涉案增多。二是在傳統資金優勢、持倉優勢基礎上,濫用信息優勢操縱股價問題突出。三是多種手法交織並用,短時間輪番炒作多只股票,容易引發負面效倣,市場影響十分惡劣。

高莉説,下一步,證監會將繼續以專項行動為抓手,持續保持對操縱市場行為的打擊力度,抓緊推進第二批案件辦理,對違法主體依法嚴肅處理。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宋岩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