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重慶市金融精準扶貧成效明顯

2017-08-07 10:09 來源: 重慶日報
字號: 默認 超大 | 打印 |

我市金融精準扶貧成效明顯
截至6月末,14個國家扶貧開發工作重點區縣貸款餘額合計達2508.73億元

今年以來,我市通過財政金融聯動扶貧等舉措,持續改善金融精準扶貧政策環境,推動全市金融精準扶貧工作取得了明顯成效。截至6月末,全市14個國家扶貧開發工作重點區縣的貸款餘額合計達到了2508.73億元,同比增長13.46%。這是8月4日記者從人民銀行重慶營業管理部獲得的消息。

據了解,2016年以來,人民銀行重慶營管部與市財政局合作,建立了財政金融聯動扶貧機制,對金融機構向14個國家扶貧開發工作重點區縣投放貸款、布設機具等行為實施財政獎補。其中,僅今年上半年就審核了獎補資金約771萬元。此舉進一步激發了金融機構參與扶貧工作的積極性與主動性,撬動更多信貸資金投向扶貧領域。據統計,截至6月末,14個國家扶貧開發工作重點區縣的貸款餘額合計達2508.73億元,同比增長13.46%。

另一方面,在人民銀行重慶營管部等部門支持下,我市金融行業還加強了對貧困地區農村的基礎金融服務力度,拓寬了對貧困區縣企業的融資渠道。截至6月底,14個國家扶貧開發工作重點區縣的3844個行政村已覆蓋基礎金融服務,覆蓋率達95.93%,較年初提高0.97個百分點。(記者 黃光紅)

【我要糾錯】 責任編輯:于士航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