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吉林敦化至白河(長白山)高鐵正式開工建設

2017-08-08 16:10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長春8月8日電(記者 段續)記者從瀋陽鐵路局了解到,吉林敦化至白河(長白山)高速鐵路8日正式開工建設。

敦化至白河(長白山)高速鐵路位於吉林省延邊朝鮮族自治州境內,起自敦化市,途經安圖縣,止于二道白河鎮,全長113.5公里,設計時速250公里,建設工期4年。全線設車站4座,分別是敦化站、敦化南站、永慶站、長白山站。

敦化至白河(長白山)高速鐵路是長春至琿春高速鐵路的向南延伸,與規劃的瀋陽至白河(通化至白河段)、四平至通化高速鐵路共同構成吉林省東南部快速客運鐵路環線。通過與在建的京沈高鐵連通,形成東北地區通往全國各地高效、便捷的快速客運網絡,有效縮短了東北地區通達全國各地區的時空距離。建成通車後,將結束敦化至白河間不通直達旅客列車的歷史,使沿線城市直接邁入高鐵時代。

敦化至白河(長白山)高速鐵路沿線旅遊資源豐富,其中新建長白山站位於國家級自然保護區、國家5A級旅遊景區長白山腹地。高鐵建成通車後將成為帶動區域合作發展的“新引擎”,對促進吉林省融入“一帶一路”,拉動區域經濟社會發展,特別是增進少數民族地區旅遊、經貿、文化等交流具有重要意義。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宋岩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