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住房城鄉建設部:最後一批傳統村落
調查推薦工作啟動

2017-08-09 07:00 來源: 住房城鄉建設部網站
字號: 默認 超大 | 打印 |

住房城鄉建設部辦公廳近日下發《關於做好第五批中國傳統村落調查推薦工作的通知》。通知指出,第五批中國傳統村落調查是最後一次全國性調查,力爭將所有有重要保護價值的村落全部納入中國傳統村落名錄。

根據通知,調查對象應符合歷史文化積澱較為深厚、選址格局肌理保存較完整、傳統建築具有一定保護價值、非物質文化遺産傳承良好及村落活態保護基礎好5項條件。調查內容包括:村落基本數據、村落歷史等村落概況;村落的自然環境、風景名勝、文物古跡等周邊環境;村落選址、村落格局、村落風貌、建村智慧等選址格局相關內容;村落中有重要保護價值的傳統建築、歷史環境要素,包括每一棟傳統建築權屬信息、建築概況、重要改建歷史、建築中發生的故事及每一個歷史環境要素概況,並分別用圖示的方式標示傳統建築、歷史環境要素的位置等。

通知要求,縣級住房城鄉建設等部門于2017年10月20日前將擬推薦村落名單及上述推薦村落材料上報省級住房城鄉建設部門;省級住房城鄉建設部門于11月30日前將初審通過的擬推薦村落名單及上述推薦村落材料報住房城鄉建設部。

據了解,自2012年以來,住房城鄉建設部會同相關部門先後分4批將4153個有重要保護價值的村落列入了中國傳統村落名錄,涵蓋全國所有省272個地級市、43個民族,大部分傳統村落已列入名錄。(宗邊)

【我要糾錯】 責任編輯:石璐言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