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吉林:研究部署下一階段抗災救災和恢復重建工作

2017-08-09 10:03 來源: 吉林日報
字號: 默認 超大 | 打印 |

全省減災救災工作會議召開
研究部署下一階段抗災救災和恢復重建工作

近日,省減災委召開全省減災救災工作會議,調度全省災情,安排部署下一階段抗災救災和災後恢復重建工作任務。省委副書記高廣濱出席會議並講話,省減災委成員單位和吉林市、松原市、延邊州政府分管負責同志參加會議。

高廣濱指出,今年以來,我省災害多發頻發,特別是“7·13”“7·19”兩場特大洪澇災害給部分市、縣造成了嚴重損失。面對突發的險情災情,省委、省政府認真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關於防災減災救災工作重要指示精神,團結帶領全省軍民全力以赴抗擊災害,取得了搶險救災的階段性勝利,極大地增強了災區人民抗災自救、重建美好家園的信心決心。

高廣濱強調,整個八月份到九月上旬,我省仍處在主汛期,防災減災形勢依然嚴峻。各地各部門特別是主要領導要切實負起責任,按照巴音朝魯書記、劉國中省長關於防汛抗洪搶險救災工作的要求,克服畏難情緒、麻痹思想,深入一線、靠前指揮,對各項部署落實、落實、再落實,堅決打贏抗災救災這場硬戰,確保群眾生命財産安全,努力把災害帶來的損失降到最低。

高廣濱要求,要認真做好核災工作,加快災後重建步伐,把災後重建與脫貧攻堅、特色城鎮化、美麗鄉村建設結合起來,統籌謀劃、統籌推進。當前,要突出抓好倒損民房修繕重建,保證受災群眾安全溫暖過冬;突出抓好城鄉基礎設施重建,保障災區生産生活需要;突出抓好水毀工程重建和水利工程建設,抓緊補齊我省水利短板。同時要積極組織受災企業和群眾開展災後自救,儘快恢復災區工農業生産。

高廣濱最後強調,在搶險救災和災後重建的艱巨任務面前,各地各部門要嚴格落實主體責任,強化督促推動和跟蹤問效,積極向國家對口部委爭取政策資金支持,充分調動各方面積極因素,努力為抗災救災和災後重建匯聚強大力量、營造良好氛圍。

【我要糾錯】 責任編輯:劉淼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