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浙江七縣市區探索基層政務公開標準

2017-08-09 17:18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杭州8月9日電(記者 岳德亮)浙江省政府近日決定在拱墅區、江北區、甌海區、嘉善縣、義烏市、江山市、臨海市等7個縣(市、區)開展基層政務公開標準化、規範化的試點工作。

浙江省政府近日發佈的《浙江省基層政務公開標準化規範化試點工作實施方案》規定,試點將圍繞徵地補償、拆遷安置、保障性住房、農村危房改造、扶貧救災、市政服務、公共資源交易、義務教育等8個領域,全面梳理公開事項,認真細化公開內容,切實提高基層政務公開的針對性和實效性。

此外,承擔試點任務的縣(市、區)在做好試點工作的同時,可結合實際適當增加試點內容。未納入試點的縣(市、區),可參照自行組織開展試點工作。

浙江省政府要求,試點縣(市、區)在梳理細化基礎上,逐項確定每個具體事項的公開標準,應包括公開事項的名稱、依據以及應公開的內容、主體、時限、方式等要素。根據基層實際情況,綜合利用政務新媒體、廣播、電視、報紙、公示欄等載體和辦事大廳、便民服務窗口等場所,多渠道發佈政務信息,方便群眾查詢或獲取。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石璐言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