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福建省“放管服”工作 網民認可排名位居全國前三

2017-08-10 13:53 來源: 福建日報
字號: 默認 超大 | 打印 |

日前,記者從省審改辦獲悉,我省簡政放權、放管結合、優化服務改革工作獲得國務院專項督查充分肯定。國家發改委互聯網大數據中心分析顯示,我省“放管服”工作網民認可排名位居全國前三。

今年初以來,我省全力以赴抓好“放管服”改革各項任務落實——

提高減權放權的針對性:根據國務院文件要求,對應取消31項行政許可事項、調整規範4項省級行政審批仲介服務事項。完成32個部門省市縣三級行政審批和服務事項的“縱向清單”編制,實現同一系統審批服務事項的名稱、子項、分類等統一規範。

創新和加強事中事後監管:推行“雙隨機、一公開”監管,健全完善“兩單兩庫一細則一平臺”。目前,已有34個省直部門公佈抽查事項清單。20個省直部門制定了“三集中”行政審批改革方案,構建“審監分離、批管並重”的行政審批工作新機制。11家省直單位和平潭、莆田等地權力運行網上公開試點事項完成流程審核。

持續優化政務服務:全省公佈第一批“一趟不用跑”事項3304項、“最多跑一趟”事項19988項,得到企業和群眾廣泛認可,提升改革獲得感。每季度公佈省直部門“放管服”改革具體措施,第一季度65項,第二季度86項。全省權責清單庫管理模塊已進入試運行階段。(記者 周琳)

【我要糾錯】 責任編輯:劉楊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