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福建省對養老機構開展全面排查

2017-08-09 10:44 來源: 福建日報
字號: 默認 超大 | 打印 |

我省對養老機構開展全面排查
力爭明年6月前全面完成設立許可工作

記者7日從省民政廳獲悉,為貫徹落實省委十屆三次全會精神,省民政廳推動各地對已建養老機構開展全面排查、處置。主動對接消防部門,為引入第三方評估機構創造條件,推進設立許可。力爭能整改的年內整改到位,明年6月前全面完成設立許可工作。

針對當前我省養老機構存在許可率低的現狀,各地將對轄區內尚未取得設立許可的已建養老機構開展一次全面排查,重點檢查房屋建築安全、場所消防安全等情況,經鑒定後實施分類處置。排查鑒定工作完成後,按“屬地管理、業主負責、分類處置、限期完成”的要求,許可一批、整改一批、搬遷一批。通過排查鑒定,對房屋建築安全、場所消防安全的養老機構,按優化簡化的流程在10個工作日內辦理設立許可;通過排查鑒定,對能通過整改實現安全達標的養老機構,所在地政府要組織並支持其立即整改;無法通過整改達標的養老機構,要儘快尋找符合條件的場所搬遷,所在地政府要按屬地原則確定搬遷場所,並督促養老機構按時搬遷。(記者 潘園園)

【我要糾錯】 責任編輯:劉淼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