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旅遊局召開全國4A級景區數據對接視頻會議

2017-06-20 08:28 來源: 旅遊局網站
字號: 默認 超大 | 打印 |

6月15日,國家旅遊局信息中心在京召開了全國4A級景區數據對接視頻會議,通報前期工作進展情況,對下一步數據對接工作進行部署,同時對視頻會議系統進行聯調測試。

會議指出,國家旅遊局高度重視全國旅遊産業運行監測與應急指揮平臺4A級景區數據對接工作,工作啟動以來,各地旅遊部門細化責任,明確任務,積極推進本地區省級市級平臺建設,很多省市把數據對接列入景區考核體系,定期通報,並將此項工作與A級景區監管評定相挂鉤。會議要求,各地區要借勢發展,乘勢而上,配合旅遊行業中心工作,主動作為,儘快建立國家、省、市數據共享渠道,實現資源整合和發展轉型。

會上,北京、四川、浙江、廣西、陜西、青海等分別就本省市4A級景區數據對接工作的具體做法、計劃措施及存在的主要問題等進行了交流發言。

據了解,全國有20個省份使用本省視頻會議系統參會,另有11個省份和新疆生産建設兵團使用外借系統或4G移動端參加了會議。此次會議是對行業視頻會議系統的一次聯調測試,隨著系統的進一步穩定成熟,將為行業會議提供另一種有效手段。

截至6月14日,全國已有22個省份建成省級旅遊産業監測平臺,4A級景區視頻監控接入省級平臺近千家,其中,北京、浙江、青海、廣西、四川和陜西六省市4A級景區接入省級平臺超半數。(彭艷嬌)

【我要糾錯】 責任編輯:朱英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