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廣西地稅深化“放管服”改革

2017-08-11 14:21 來源: 廣西日報
字號: 默認 超大 | 打印 |

近日,廣西地稅部門出臺《關於進一步深化“放管服”改革的意見》,切實推進我區地稅部門“放管服”改革各項工作落實見效,激發市場活力,促進創業創新。該《意見》包含了20條改革措施,涵蓋了推進簡政放權、強化後續管理、優化納稅服務三大方面的內容。

按照“放管服”的要求,廣西地稅部門將進一步梳理和簡化稅務登記流程,健全市場退出機制,推進企業簡易登出改革的實施,建立完善信息推送確認制度,減輕納稅人提供涉稅信息負擔。積極完善行政許可、行政處罰、行政強制、行政徵收等10類行政權力運行流程的編制和優化工作,減少辦事環節,簡化辦事程序,實現全區地稅系統行政權力“同一事項、同一標準、同一編碼、上下對應、有效銜接”。

在優化納稅服務方面,廣西地稅部門將按照納稅人分類分級管理的工作要求,配合稅收風險管理工作,構建以涉稅業務高效辦理、涉稅諮詢準確答覆為顯著特點的納稅服務體系;進一步完善網上辦稅平臺功能,擴大網上辦稅業務覆蓋面;加強辦稅服務資源和服務系統的整合工作,完成一體化改造,實現與國家、自治區一體化政務服務平臺互聯互通,提供一站式服務。

廣西地稅部門下一步將創新督查方式,加強和改進實地督查,嘗試引入第三方評估,增強督查的針對性和實效性,避免重復督查和多頭督查,減輕基層負擔。同時,對發現的問題,“動真格”整改,對整改不力、敷衍塞責的,嚴肅追究問責。(黃皓)

【我要糾錯】 責任編輯:張興華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