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北京養老服務驛站年內達350家

2017-08-13 14:18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北京8月13日電(記者 梁天韻)記者日前從北京市老齡工作委員會辦公室獲悉,2017年,北京將有200家社區養老服務驛站建成投用,年底總運營數達到350家。

北京市老齡辦副主任蔡雙介紹,北京2016年啟動了養老服務驛站試點工作,由政府負責提供設施,各區、各街道無償提供場地支持,再交由專業化養老服務企業進行運營。去年年底,已建成養老服務驛站150家,其中約70%實現了品牌連鎖經營。

據了解,誠和敬養老服務驛站近日在北京通州區漷縣鎮南丁莊村、楊堤村正式簽約落地,為轄區內老人提供就餐、日間照料以及居家助浴等多種服務。為解決“看病難”問題,驛站還與通州區衛計委合作,區內多家醫院將定期來驛站為老人看病、開藥,驛站還配備了專門人員取藥。

目前北京60歲以上常住老年人口超過300萬,失能失智老人增多,養老服務驛站需求巨大。根據規劃,到2020年,北京將建成1000個養老服務驛站,基本做到老年人較多的地方全覆蓋。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朱英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