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河北:列入計劃的企業全部完成搬遷改造

2017-08-14 08:09 來源: 河北日報
字號: 默認 超大 | 打印 |

日前,河北省政府辦公廳印發的《關於推進全省城鎮人口密集區危險化學品生産企業搬遷改造工作實施方案》提出,到2018年3月,列入搬遷改造計劃的城鎮人口密集區危險化學品生産企業都要啟動搬遷改造工作。到2019年10月,列入搬遷改造計劃的城鎮人口密集區危險化學品生産企業全部完成搬遷改造工作。

方案提出,各地要充分考慮區位條件、發展基礎和環境承載能力,根據土地利用總體規劃、城鄉規劃和危險化學品生産企業社會可接受風險等級,明確搬遷改造企業名單和期限,分批分階段統籌實施。充分發揮市場配置資源的決定性作用,激發各類市場主體的積極性,引導鼓勵社會力量參與搬遷改造。

各市、縣政府要加強組織協調,對列入搬遷改造計劃的企業區分情況,逐一分析,實行“一企一策”,精準支持,週密部署,穩妥推進。對搬遷改造企業解除勞動關係的失業人員,符合就業困難人員條件的,納入就業援助範圍,並落實好相關扶持政策。各市、縣政府要加大對本行政區域內城鎮人口密集區危險化學品生産企業搬遷改造過程中的監管力度,督促企業及時對安全、環保隱患進行整改,防止突發安全、環境事件。

搞好場地治理。各市政府要指導搬遷改造企業科學編制搬遷改造過程中産生的廢物和企業生産、存儲設施處置方案,並認真組織實施,落實企業污染防治主體責任,防止發生二次污染和次生突發環境事件。

加大資金支持。各地要根據實際,制定資金支持方案,對城鎮人口密集區危險化學品生産企業搬遷改造項目給予土地收益、貸款貼息等資金支持。鼓勵引導金融機構按照風險可控、商業可持續原則,對符合條件的城鎮人口密集區危險化學品生産企業搬遷改造項目提供信貸支持。

保障土地供應。對城鎮人口密集區危險化學品生産企業搬遷改造項目優先安排用地指標。改進耕地佔補平衡管理,規範補充耕地指標轉讓,用足用好城鄉建設用地增減挂鉤政策。退出的國有土地,根據出讓合同約定,改變用途需由政府收回的,可交由政府收回。(記者 曹智)

【我要糾錯】 責任編輯:石璐言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