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河北:上半年全省國企利潤同比增63.2%

2017-08-08 10:11 來源: 河北日報
字號: 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舊動能加快轉換 企業效益持續向好
上半年全省國企利潤同比增63.2%

從省國資委獲悉,今年上半年,全省國企實現營業收入4701億元,同比增長4.1%;實現利潤107.9億元,同比增長63.2%;實現利稅261.7億元,同比增長41%。其中,省屬國企實現營業收入4105.9億元,同比增長4.3%;實現利潤66.6億元,同比增長48.3%;實現利稅184.6億元,同比增長34%。

省國資委相關負責人分析,我省工業領域國企實現了扭虧為盈,為國企利潤大幅增長奠定了基礎。同時,國企大力推進供給側結構性改革,加快培育新動能,企業效益持續向好。

新産品不斷涌現,企業競爭力不斷提升。上半年,省屬國企新産品産值達89.3億元,同比增長20.5%。今年以來,唐山三友集團成功開發出石墨烯莫代爾纖維、低聚木糖糖漿、高熱穩專用樹脂等新産品,均實現批量化生産。新産品為企業帶來更多利潤,上半年,三友集團實現利潤近7億元,同比增長130%。

新産業為新舊動能轉換注入強勁動力。今年以來,河北建投集團大力整合基金業務,打造基金産業集群,主動實施股票市值管理,實現資本運作收益9.45億元。該集團還積極推動清潔能源産業發展,上半年清潔能源産業實現利潤8.26億元,同比增長74.38%,利潤額首次超過常規能源産業。

我省國企不斷加大研發投入,增強了企業自主創新能力和可持續發展能力。上半年,省屬國企研發總費用達24.6億元,同比增長23.7%。今年以來,河鋼集團持續加強技術創新能力建設,河鋼集團-昆士蘭大學可持續鋼鐵創新中心、河鋼-海爾家電用鋼創新研發中心等一批産學研用協同創新平臺相繼成立,顯著提升了河鋼科技創新能力。上半年,河鋼集團成功申報10項國家重點研發計劃專項課題,實現了歷史性突破。(記者 劉清波 通訊員 陳勇)

【我要糾錯】 責任編輯:張興華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