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河南省財政今年累計下達扶貧資金51.7億元

2017-08-14 08:42 來源: 河南日報
字號: 默認 超大 | 打印 |

脫貧攻堅是最大的民生工程,財政專項扶貧資金是脫貧攻堅的基礎和保障。記者8月11日從河南省財政廳了解到,近日,河南省財政下達第二批中央和省級財政專項扶貧資金16.8億元。截至目前,省財政已累計下達2017年財政專項扶貧資金51.7億元,比上年全年增加10.7億元,增長26%。

專項扶貧資金由縣級確定項目及主要用途。據了解,河南省2015年已將專項扶貧資金項目審批權限全面下放到縣級,省財政按照貧困人口數、人均財力、人均可支配收入、當年脫貧任務等因素將財政專項扶貧資金切塊下達市縣,由市縣根據脫貧攻堅實際需要統籌用於貧困村基礎設施建設、産業扶貧發展、貧困人口轉移就業培訓和農村實用技術培訓等。扶貧項目實施方案僅需向省級備案即可,改變了過去“縣級申報、市級復核、省級審批”的做法,既簡化了申報程序,又強化了縣級責任,確保項目符合貧困地區和貧困群眾實際情況,讓扶貧資金更接地氣。

為進一步提高扶貧資金使用成效,河南省將績效評價作為專項扶貧資金管理的重點,在扶貧項目簡政放權的情況下,發揮績效評價引導作用,堅持目標導向,將資金投入情況、安排下達情況、精準到戶情況、資金支出進度情況、減貧成效情況以及違規違紀使用資金情況等作為專項扶貧資金績效評價的主要內容,引導市縣以績效評價指標體系為主線,合理科學規範使用扶貧資金。

省財政根據扶貧資金績效評價結果,不斷加大績效考評獎勵力度。據了解,本次安排下達的專項扶貧資金中安排獎勵資金50900萬元。對考評為A等次的貧困縣獎勵800萬元,B等次的貧困縣獎勵500萬元。A等次的省轄市獎勵1000萬元,省直管縣獎勵800萬,B等次的省轄市獎勵700萬元,直管縣獎勵500萬元。同時,對2016年度開展統籌整合使用財政涉農資金試點工作成效好的16個貧困縣,每個縣獎勵800萬元。(記者 樊霞)

【我要糾錯】 責任編輯:石璐言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