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河北省共完成重大隱患整改277項

2017-08-15 07:42 來源: 河北日報
字號: 默認 超大 | 打印 |

從省安監局獲悉,自今年7月我省開展安全生産大檢查以來,截至8月11日,全省共排查重大隱患331項,完成整改277項,整改率為83.7%,打擊嚴重違法違規行為663起,關閉取締企業599家,停産整頓404家,暫扣吊銷證照73家,行政處罰1170.22萬元,聯合懲戒失信企業6家。

今年7月,省安委會印發《河北省安全生産大檢查工作方案》,要求7月至10月底在全省範圍內深入開展安全生産大檢查,依法嚴懲一批違法違規行為,徹底治理一批重大事故隱患,問責曝光一批責任不落實、措施不力的單位和個人,推動安全生産各項重點工作紮實開展,有效防範和堅決遏制重特大事故發生。

本次安全生産大檢查範圍涉及全省所有地區、所有行業領域、所有生産經營企事業單位和人員密集場所。重點檢查煤礦、金屬非金屬礦山、尾礦庫、石油天然氣開採、危險化學品、煙花爆竹、冶金有色建材行業領域企業及其生産、儲運、經營等各類設施設備;道路交通、水運、鐵路、民航、通信等行業領域的企業、單位、站點、場所、設施以及城市基礎設施和農村道路交通安全設施等;涉及液氨液氯化學品使用企業及其各類設施設備;建築施工、民用爆炸物品、電力等工業企業及其生産、儲運等各類設施設備;漁業、農機、水利等行業領域的企業、單位、場所及設施;“三合一”場所、批發市場、商(市)場、公共娛樂場所(含水上遊覽場所)、旅遊景點、學校、醫院、賓館、飯店、網吧、公園等人員密集場所以及人員集中的勞動密集型企業;鍋爐、壓力容器、壓力管道、電梯、起重機械、客運索道、大型遊樂設施、廠(場)內機動車輛等特種設備;省有關部門確定的其他範圍。

本次大檢查突出近期事故多發的重點地區,突出消防、礦山、化工等重點行業領域,突出學校、醫院、商業和文化娛樂場所、機場、港口、車站、旅遊景點等人員密集的公共場所,突出人員集中的勞動密集型企業,突出反復發生、長期未得到根治的重點問題。

本次大檢查重點採取暗查暗訪、突擊檢查、隨機抽查等方式,不提前打招呼,直奔基層、直插現場,深查問題、深挖隱患,提高了大檢查的實際效果。各地制定檢查表,詳細列明檢查事項、具體內容和檢查標準,照表檢查,逐項梳理存在的問題,列出清單,督促整改。(方素菊)

【我要糾錯】 責任編輯:石璐言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