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外匯局:未通知支付機構暫停外匯海外掃碼支付

2017-08-15 21:21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北京8月15日電(記者 吳雨)15日,國家外匯管理局表示,未通知支付機構暫停涉及外匯的海外線下掃碼(二維碼支付)業務,繼續支持跨境電子商務發展,強化對支付機構及其簽約商戶的真實性審核監管力度。

日前,有媒體報道稱,外匯局已通知各大支付機構暫停全部涉及外匯的海外掃碼支付業務。對此,外匯局表示,該報道不屬實。外匯局未通知支付機構暫停涉及外匯的海外線下掃碼(二維碼支付)業務。

據介紹,外匯局曾于2015年發文,在全國範圍內開展支付機構跨境外匯支付業務試點,要求支付機構基於經常項目可兌換原則及交易真實性、合規性原則辦理業務。

外匯局表示,下一步,外匯局將嚴格落實金融服務實體經濟、防範金融風險、深化金融改革的總體任務,繼續堅持支持跨境電子商務發展、便利跨境交易、防範跨境資金流動風險的原則,通過不斷完善制度規範和監管手段,強化對支付機構及其簽約商戶的真實性審核監管力度,規範跨境電子商務外匯支付秩序,並積極支持支付機構合規經營、健康發展。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劉楊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