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環境保護部推選京津冀及周邊地區大氣污染防治強化督查每週一星

2017-08-21 19:54 來源: 環境保護部網站
字號: 默認 超大 | 打印 |

第9輪第4督查組:由遼寧省派出的瀋陽市環境監察支隊侯雲騰、胡巍,鐵西分局環境監察大隊欒建國,經濟技術開發區分局環境監察大隊張浩哲, 和平分局環境監察大隊丁雷,大東分局環境監察大隊賈巍,蘇家屯分局環境監察大隊李程,皇姑分局環境監察大隊孫威等8名同志共同組成,對河北省唐山市開展駐點督查。

一是高度重視,積極謀劃,切實做好督查準備工作。遼寧省廳和瀋陽市局高度重視此次抽調工作,結合“大練兵”活動,選派8名骨幹人員組成督查組,積極組織參加環保部培訓班,學習督查業務要求;認真研究河北省“1+18”方案,查閱總結前八輪督查經驗;他們與唐山市環保部門積極溝通,了解各區縣基本情況、産業結構、污染現狀等信息,制定督查方案,統一思想細化分工、責任落實到人,保障督查工作效率。

二是突出重點,確保壓力持續傳導。進駐唐山後,瀋陽組深入3個區縣40個鄉(鎮、街道、開發區),他們堅持突出督政要求,對政府及相關部門進行督查交流,掌握基本情況和任務底數。他們下沉到鄉鎮一級,了解基層網格化管理的任務清單、推進情況和實際困難。逐個鄉鎮街道和行政村網格化督企督查。最後3天對前期問題區域和點位進行“回頭看”,實施點穴式精準督查。8月11日-17日,他們共排查251個點位,發現問題率22.7%。全部發現的問題均第一時間使用環保護執法APP在線上報,並移交屬地解決,確保大氣污染治理任務傳導到各級政府、部門和企業。

三是創新工作方式方法,突出效果,推進問題整改。瀋陽組積極創新工作方式方法,堅持每晚召開例會總結,並對次日工作安排部署;實施“四表兩報一總結”的材料工作模式,實現了“一表多能”(記錄、篩查、匯總、調度)、“一點多查”(一個點位排查多項“1+18”工作),251個點位共排查314項“1+18”工作;他們使用奧維衛星地圖定位,前方排查後方調度,共同摸排隱藏在農村“散亂污”集群企業點位。

據統計,8月11日-8月17日,他們共檢查唐山市 “1+18”專項方案中的251個具體點位,發現57個點位存在問題,發現問題數量佔河北省本週發現問題總數的29.7%,圓滿地完成了本週強化督查的任務。

【我要糾錯】 責任編輯:呂浩銘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