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貴州到2020年將實現每縣至少有一所醫養結合型
養老機構

2017-08-23 12:32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貴陽8月23日電(記者 駱飛)近日印發的《貴州省“十三五”老齡事業發展規劃》提出,將建立健全老年健康支持體系,到2020年,全省每個縣至少有1所醫養結合型養老機構,實現“老有所養、老有所醫”。

根據規劃,貴州將以建立健全覆蓋城鄉居民的社會養老保障體系、老年健康支持體系以及以居家為基礎、社區為依託、機構為補充、醫養相結合的多層次養老服務體系等為主要措施,讓廣大老年人共享改革發展成果。

貴州鼓勵綜合醫院與養老機構開展對口支援、合作共建。各地將因地制宜,通過建設醫療養老聯合體等多種方式,為老年人提供治療期住院、康復期護理、穩定期生活照料以及臨終關懷一體化的健康和養老服務。

到2020年,通過轉建或改造,貴州每個縣(市、區、特區)將至少有1所醫養結合型養老機構。並新建30個老年養護樓、50個醫養結合型養老服務設施項目。對60歲及以上老年人全部建立健康檔案。

同時,全省還將大力發展居家社區養老服務。在城市社區依託社區綜合服務中心、日間照料中心、醫療機構、養老機構等開展居家養老服務。在農村社區依託鄉鎮敬老院、農村幸福院、村級組織活動場所等設施,開展以高齡、失能、獨居、留守、特困老年人為重點的生活照料服務。

到2020年,全省城市計劃建成500個社區老年人日間照料中心;農村建成2500個農村幸福院,實現城鄉居家養老服務基本實現全覆蓋。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宋岩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