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湖北出臺意見發揮財政杠桿支持實體經濟發展

2017-08-23 15:48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武漢8月23日電(記者 陳俊、李思遠)湖北省政府辦公廳日前印發《關於發揮財政資金杠桿作用 撬動社會資本支持實體經濟發展的意見》,湖北省將發揮財政資金的杠桿作用,撬動更多金融資本、民間資本和社會資本,引導更多的要素流向實體經濟。

意見提出,做強省級再擔保平臺。湖北省財政籌措50億元資本金,壯大湖北省再擔保集團公司實力。對全省符合條件的政府性融資擔保機構進行股權投資和再擔保業務合作,發揮再擔保“穩定器”和“放大器”作用,擴大小微企業和“三農”融資擔保業務規模。

根據意見,湖北省採取“助保貸”“政銀通”“楚農貸”等方式,建立中小微企業貸款資金池,引導銀行按1:10的比例放貸,解決輕資産特徵小微企業抵押物不足的貸款難題。分3年籌措安排15億元資本金注入湖北省農業信貸擔保公司,對連片特困地區和符合條件的市縣融資性擔保機構給予支持,增強市縣擔保機構實力。

意見還明確,對列入國家首臺(套)重大技術裝備推廣應用指導目錄的裝備及新材料首批次應用,且按規定投保的企業,在中央財政給予保費補貼的基礎上,差額部分由省財政補貼。對企業牽頭組建國家實驗室、國家製造業創新中心、國家重點實驗室、國家技術創新中心、國家工程技術研究中心、國家工程實驗室、國家工程研究中心、國家企業技術中心的,給予建設經費補助。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呂浩銘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