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遼寧省取消和放開部分經營服務性收費

2017-08-24 09:06 來源: 遼寧日報
字號: 默認 超大 | 打印 |

8月23日,遼寧省物價局發佈消息,為激發市場活力,充分發揮市場在資源配置中的決定性作用,減輕企業負擔,支持實體經濟發展,我省取消2項、放開4項經營服務性收費項目和標準,實行市場調節價。

從今年8月28日起,我省將取消土地出讓交易服務和礦業權交易服務2項經營服務性收費項目;放開律師服務收費、政府投資或控股農副産品市場服務收費、機動車安全技術檢驗費、機動車排放污染物環保檢測收費等4項經營服務性收費標準,實行市場調節價。

省物價局要求各地、各有關部門對取消的收費項目不得以任何理由推延或拒絕執行;對放開收費標準的項目,要強化收費行為監管,對不按約定義務履行服務職責,利用優勢地位強制服務並收費,以及破壞公平競爭,串通漲價等行為,要嚴肅查處,切實維護市場平穩有序。同時要求各相關企業嚴格按照《價格法》等法律法規要求,公平競爭、合法經營、誠實守信,為服務對象提供收費合理、優質高效服務;要嚴格執行明碼標價制度,在其服務場所的醒目位置公示價目表,價目表應包括服務項目、服務內容,收費標準、收費對象及支付方式等基本標價要素。(記者 孔愛群)

【我要糾錯】 責任編輯:方圓震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